仪器应该多久校准一次?
发布的 beamexcalibration2016年1月07日

我们经常被问到的一个问题是,客户应该多久校准一次仪器。不幸的是,对于这个问题没有一个直接的答案,至少没有一个永远正确的答案。相反,在决定任何测量设备的校准周期时,都应该考虑一系列变量。让我们快速查看一下这些变量。

注意!这篇博文有一个更新的更新版本。你可以在下面的链接中找到:

仪器应该多久校准一次?(更新)

许多制造商提供了测量装置校准周期的建议。或者它们可能有不同校准周期的稳定性规格。遵循设备制造商的建议是一个简单而良好的起点。

当您在过程中安装测量仪器时,了解特定安装位置的精度要求是很重要的。在工厂中,并非所有安装类似变送器的地方都有相同的精度要求。已安装设备的规格与安装位置的需要相比较,将影响校准周期。如果你把一个非常精确的发射机安装到一个不需要高精度的位置,它可以更少地校准。你不必总是遵循安装的设备的规格。

测量位置的临界性是与校准周期有关的一个重要因素。比较关键的位置自然应该比不太关键的位置更经常地进行校准。

测量装置的工作量或操作条件也会影响重新校准的频率。如果经常使用和/或在非常恶劣的操作条件下,最好更经常地校准它。

设备的稳定性历史也是一个重要方面。如果你的设备使用历史很长,并且非常稳定,那么你可以减少对它的校准次数。相反,如果历史显示仪器漂移并且经常无法重新校准,那么从逻辑上讲,应该更频繁地校准它。一个校准软件可以方便地自动显示历史趋势,从而有助于进行分析。手动操作可能需要大量的工作。

在某些领域,法规要求、标准或质量体系规定了仪器的校准频率。和他们争论很难。

在某些应用中,重新校准失败的成本是如此之高,以至于经常校准比让仪器失效更便宜。在制药、食品和饮料以及其他受监管的行业,或任何关键场所,尤其如此。

在许多行业,最终产品的质量不能通过测量最终产品来证明。相反,在制造过程中需要执行各种测量。这些测量需要定期进行精确的校准。

上述原理适用于任何一种测量设备,无论是过程变送器还是参考标准。

历史的趋势图1所示。该图说明了仪器在时间上的最大误差。每个点表示一个校准点,每次仪器校准时也会调整到误差为0%。从图中可以看出,开始时的漂移小于允许的误差限制(红色虚线),并且每次漂移都在减小。在此基础上,延长了校准间隔周期。然而,在几个较长的间隔之后,漂移又开始增大,因此间隔被缩短了。虽然间隔缩短了,但漂移似乎变得更糟了,这意味着是时候换掉仪器了。

这个话题让我很有动力,我可以写更多,但是你能多读一点吗,或者你能读这么多吗?

这个博客的想法是保持故事简短,所以现在就到这里。

你的博客,
海基

Heikki Laurila是Beamex Oy Ab的产品营销经理。他于1988年开始在Beamex工作,在他在Beamex的几年里,曾在生产、服务部门、校准实验室、质量经理和产品经理工作。海基拥有理学学士学位。海基的家庭包括他自己,他的妻子和他们的四个孩子。业余时间他喜欢弹吉他。

阅读更多关于校准频率的信息

主题:测量校准校准器一般

回到顶部

留下一个回复

关于Beamex博客

Beamex博客为校准专业人员、技术工程师以及潜在的和现有的Beamex用户提供了深刻的信息。这些博客文章是由Beamex自己的校准和行业专家或由Beamex邀请的客座作者撰写的。

免责声明

    订阅电邮更新

    Baidu